橘笙

非肥啾不果腹

【亲子分】Dream From A Secret Garden(三)

细碎的雨拍打在罗维诺的脸上。

罗马,又下雨了。

明明之前夕阳还当空,转瞬便消失了不见,躲得无影无踪。

雨滴迸溅在枫树叶上,摇晃了枝干,激得叶上的浮尘抖落一地,飘摇到新生的雨滴的皮表。沾染、干预。灰蒙蒙的天空没有一丝情感,冷冷冰冰地带走每一丝光明,毫不吝情。

安东尼奥从卫生间走出来,却发现罗维诺还呆呆地站在原地。

「罗维诺,下雨了为什么不去屋檐下躲一躲呢?有没有被淋湿?」

罗维诺不说话,定定地盯着地面。安东尼奥有些不知所措。

「罗维诺,你怎么啦?看起来脸色不太好,是不舒服吗?我送你回去吧。」

罗维诺依旧不作答。安东尼奥自作主张地牵起罗维诺的手,却发现这小家伙的手冰得要命。

「冷吗?」安东尼奥脱下自己的大衣,披在罗维诺身上,把他紧紧裹住。

教堂中传来的赞美诗,回响在罗马上空。

「There is none like you.

No one else can touch my heart like you do.

I could search for all eternity long

And find there is none like you.

There is none like you.」

外套上还有着安东尼奥的体温,十分温暖。罗维诺却再也忍不住,泪水喷涌而出,顷刻间洪荒不住,和脸颊上的雨水混杂在一起,交织,凝聚,滴落。

对不起,「罗维诺」。

我嫉妒你,嫉妒你比我更先认识安东尼奥,嫉妒安东尼奥在意的是你。  

对不起,安东尼奥。

我很幼稚。我想让别人喜欢我,尤其是你。

对不起,安东尼奥。

    我喜欢你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记得那天是怎样到了家里,只觉得清醒时分已是清晨。就连多天之后回忆起来还恍若梦一场。

从那之后,再没见过安东尼奥。

是被讨厌了吧。果然自己从来都不能好好对待对自己好的人。罗维诺讨厌自己这一点。

多希望能像费里西安诺那样,坦率地与人交往。至少,不要让别人难过,让人家觉得心意都付之东流。

「咕——」肚子发出可笑的声音。罗维诺懒散地抬眼看了看挂钟,分针和时针不偏不倚地汇聚在了「12]的位置上。发觉已经很久没吃东西了。

「喂,费里,午饭吃什么?」

无人应答。唯有自己的声音音回响在空旷的房里。

「你他妈听......」怎么给忘记了呢,费里西安诺被保送慕尼黑大学,昨晚踏上了去往德国的航班。他还记得闻获这个消息的时候,自己留下了泪水。是骄傲、是不舍。费里走的时候很开心,因为他终于能再见到那个德国佬了。罗维诺暂且称他土豆混蛋。

现在好了,走吧走吧都走吧。都离我远远地吧。罗维诺觉得自己好像一个空巢老人。或许该去买把摇椅,置在阳台,取一茶几,放一烛台,看天边的晚霞......

罗维诺被这个想法逗笑了。

去他的安东尼奥,去他的费里西安诺,本大爷一个人也可以玩的很开心。

他交叉双手,搁在脑后,翘起二郎腿,拈来一支小曲,轻轻哼唱......

突然,嗓子难受的厉害,他捂住嘴,被迫咳嗽。

就像一阵暴风雨,来的也快,去的也快。待一切归于平静之后,他把手拿下来。

摊开。

那是血。

一大滩血。突兀地喷在白皙的手上。红得扎眼。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